混吃等死

【通妖】情非泛泛,不得善终


——我与那雀仙情非泛泛

 

——神猴大将军与我不得善终

 

当她真正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昔日的神猴大将军已然成为眼前正襟危坐佛光笼罩周身的伏虎罗汉,至此她存在于这世上最后一丝执念都在这一刻彻底烟消云散。她想,这一路走来的种种,终归是错了。

 

——我已经参透红尘,所谓情之何物,无非虚空梦一场

 

好一个虚空梦一场。他临别前倒在树下面对自己,用虚弱不堪的声音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替他报仇是假,他因妒忌孙悟空沦入魔道是假,他成为万妖之王与自己度过的时光是假,这些都可以是假的,难道身为雀仙的自己陪在当年还是神猴大将军降妖除魔保护四方百姓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那段时间也是假的么?他不能这么无情,也不该如此无情。

 

“一千年前,当你还是神猴大将军的时候,你威武不凡斩妖除魔,在你每一次出战的时候,都有一只小小的雀仙偷偷地望着你看着你,那个时候,这只雀仙已经对你深深的倾慕。”

 

她握着他的手,目光浅浅的望着他是那样的深情。他的手掌依旧那般温暖,融化了她孤身一人待在这万妖之国早已冰冷彻骨的心。她诉说着对他的爱慕之情,给他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权利也好,法术也好,身份地位也好,这天地间所有一切只要是他想得到的,她都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拱手捧到他面前,哪怕是自己的一条命,她不在乎自己这条命到底有多珍贵,因为早在一千年前这条命注定掌握在神猴大将军的手中,再也逃不开了。

 

——仙佛凡人,皆无情

 

是啊,面对如今已是伏虎罗汉的他,这句话当真是应了验。他争了这么久斗了这么久,如今终于得道成佛,而她此生却终究逃不过这一个“情”字,或许对他而言,与自己的这段情不过是历了一场天劫,渡过后便可飞升九重天外成仙成佛,而她却终生困于其中如陷泥沼难以自拔,自始至终这一切是否早已命中注定?或许她该忘了这场不得善终的情。

 

“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将军,你终究还是丢下了我,一千年前如此是,一千年后亦如此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